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MySQL Server 簡介

MySQL Server 簡介

The materials presented in this web page is provided as is and is used solely for educational purpose. Use at your own risks.
Written by: 國立中興大學資管系呂瑞麟 Eric Jui-Lin Lu

請勿轉貼
看其他教材

本文假設你已經安裝了 MySQL Server 5.1.x 或者 5.5.x 版,其下載的地點為 http://dev.mysql.com/downloads/。 MySQL Server 也可以安裝於 Win32 的環境,如果讀者想在 Windows 的環境下 安裝 "Noinstall Zip Archive" 版的 MySQL,可以參考 在 Windows 安裝 "Noinstall Zip Archive" 版的 MySQL 5.1.x 或者 5.5.x 版的安裝說明
  1. 準備工作:產生一個新的使用者使其能夠成為某個資料庫的擁有者,以下 我們假設要產生一個使用者 jlu 並使他成為名為 eric 資料庫的擁有者,而且 允許這個使用者能從任何電腦連到這個資料庫。這個步驟主要是給資料庫 管理員的,而你需要使用 mysql 這個執行檔。
  2. 在資料庫中建立表格 (tables): 首先我們以之前建立的使用者 jlu 來登入 MySQL,並在資料庫 eric 中 建立表格;例如 Product。
  3. 利用 JDBC-ODBC 驅動程式來存取資料庫: 我們分別使用 JDBC-ODBC 以及 純 JDBC 驅動程式來存取之前之前建立的 資料庫以及其表格。
  4. 利用純 JDBC 驅動程式來存取資料庫
  5. MySQL Server 與中文:這篇文章說明了 MySQL 的預設編碼方式,並說明如何將資料適當的轉碼以便於處理中文,而不會 造成亂碼的方式以及概念。





Written by: 國立中興大學資管系呂瑞麟 Eric Jui-Lin L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