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如果你只是想 root 官方的 ROM

(02/09/2012)

忘了最重要的:刷機有風險;所有的錯都是刷機人自己的錯,與他人無關。
自從 2/2012 DHD 發佈了新的更新(台哥大版是 3.13.921.3;中華電信版是 3.13.751.3)之後,我就想利用官方的方式來 unlock,然後把官方的 ROM 給 root 掉。可是為什麼要這麼做呢?第一,目前 AAHK 還無法自動幫台版 ROM 給 s-off 掉,而且最重要的是第二,我還沒玩過官方的 unlock,自己想試試看,況且,以後如果還有升級,我只需要 reclok,就可以升級了,對吧?(第二項原因目前只處於”幻想”階段,除非未來還有更新版才能驗證)。說實在,以前抱怨 HTC 好幾次,但是這次能讓 DHD 升級到 Sense 3.0,還真的挺滿意的。
進行官方的 unlock 其實還簡單的,只要依據 HTCDev 的指示就可以輕鬆完成。不過請務必確認,你的手機是 3.13.921.3 或者是 3.13.751.3 版,驗證的方式除了可以經由”設定”來檢查,也可以重新開機到 fastboot 的畫面,其畫面如下:





請注意,畫面中有 LOCKED (OOW) 的訊息。另外,UNLOCKED 之後,你必須重新設定你的手機,這一點艇討厭的;如果重新開機到 fastboot 的畫面,以應該可以看到如下畫面中 UNLOCKED 的訊息:



UNLOCKED 之後,我們便可以進行 root,其步驟如下:
1. 到 TacoRoot – HTC Universal Root Exploit 12-30-2011 (或者 http://www.androidpolice.com/2011/12/30/exclusive-tacoroot-by-justin- case-and-reid-holland-a-new-temporary-root-exploit-for-all-htc-devices/) 並依據頁面指示,下載tacoroot.sh 並執行相關 adb 指令:
  • adb push tacoroot.sh /data/local/
  • adb shell chmod 755 /data/local/tacoroot.sh
  • adb shell /data/local/tacoroot.sh --setup (手機會重開機;我做了兩次才成功)
  • adb shell /data/local/tacoroot.sh --root (也會重開機)
這時,手機已經進入了 temp-root 的狀態;喔,利用 tacoroot 進行 root 之後,開機不會出現音效,所以不要驚慌。

2. 到 [UTIL][WIN][01/04] ACS HTC Super Tool v3 下載並執行 HTC Super Tool,進入選單後,請選擇 3 後,在執行完成後輸入 reboot 重新開機。以下畫面是 root 後,執行 SuperUser 的畫面:




完成這個步驟,我們已經達到永久的 root 了。若使用 adb shell,雖然提示字元是 $,但是這時可以輸入 su 來輕鬆取得 root。

3. 由於 tacoroot 會造成手機系統不穩定,請執行 adb shell /data/local/tacoroot.sh --undo 來解除 tacoroot。

如果你一路跟到這裡也沒錯誤,恭喜你已經在官方的 ROM 上取得 root 了,所有需要 root 權限的程式都可以正確執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