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jQuery 入門

The following examples had been tested on Mozilla's Firefox and Microsoft's IE. The document is provided as is. You are welcomed to use it for non-commercial purpose.
Written by: 國立中興大學資管系呂瑞麟 Eric Jui-Lin Lu

請勿轉貼
看其他教材

從 AJAX 的介紹以及使用中,我們知道 AJAX 程式的寫作受到瀏覽器的影響很大, 要能寫出一個跨瀏覽器的 AJAX 程式,程式設計人員必須非常注意許多的細節, 這些細節包含瀏覽器對 Javascript 和 CSS 的支援度。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許多 的 framework 或者 Javascript library + CSS 被開發出來,除了我們只說到 一點點的 Dojo 和 Yahoo 之外,目前最流行的大概就屬 jQuery 了。因此這篇 教學文要說的就是 jQuery;喔,順便廣告一下,學習 jQuery 的好處還包含 它也可以用在行動設備(包含 Android/iOS 的手機和平板上),未來有空我一定 會把他們寫進來。 在開始閱讀以前,我強烈建議先把 AJAX 系列文章看完,我們假設你已經了解 AJAX 的架構,看得懂 DOM、HTML、CSS、以及 Javascript。


Written by: 國立中興大學資管系呂瑞麟 Eric Jui-Lin L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