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安裝 Kitchen

安裝 Kitchen

This document is provided as is. You are welcomed to use it for non-commercial purpose.
Written by: 國立中興大學資管系呂瑞麟 Eric Jui-Lin Lu

請勿轉貼
看其他教材

在製作自己的 ROM 之前,你必須安裝 dsixda 的 Kitchen,而使用 Kitchen 必須 先安裝 Java 的 JDK 以及 Cygwin。在安裝 Cygwin 和 Kitchen 之前,我們假設 你已經安裝了 Java 的 JDK。安裝的步驟如下:
  1. 請到 Kitchen 作者提供的網站下載 cygwin_packages.zip 以及 最新版的 Kitchen,本文下載的是 dsixda_Android_Kitchen_0.87.zip(代表 0.87 版)。 有一個地方要特別提醒大家的是:根據 Kitchen 作者的說法,如果使用一般的 Cygwin 是無法使用 Kitchen 的,必須使用他提供的 cygwin_packages.zip;另外,JDK 必須 在 Cygwin 安裝前先安裝好,這是因為路徑設定的關係。
  2. 將 cygwin_packages.zip 解壓縮到某一個目錄底下。為了說明方便,我們假設 將檔案解壓縮到 f:\tmp(請自行替換分割區或者目錄);解壓縮之後, f:\tmp 目錄內包含 setup.exe,kitchen_readme.txt(英文版的安裝 說明),以及名為 cygwin_packages 的目錄。
  3. 執行 setup.exe 並依照指示安裝。其中有幾個畫面要注意的地方,我們說明 如下:
    1. 在 "Choose A Download Source" 的畫面,請如以下畫面選擇 "Install from Local Directory"。
    2. 在 "Select Root Install Directory" 的畫面,請輸入你希望將 cygwin 安裝的 路徑;路徑名稱的選擇上有一個限制:那就是不能有空格。如以下畫面所示,我們 輸入的路徑是 f:\cygwin
    3. 在 "Select Local Package Directory" 的畫面,如果你完全依照我們的說明 安裝,你必須輸入 f:\tmp\cygwin_packages,其畫面如下:
    4. 在 "Select Packages" 的畫面(如左圖所示)上,請在紅色框框內的箭頭上 點一下,畫面會變成如右圖的畫面;主要的變化是從 "Default" 變成 "Install",然後 點選"下一步"來完成安裝。
    5. 安裝完成後,桌面上會出現一個 Cygwin 的圖示。請執行它,以便於設定你的 家目錄。基本上,Cygwin 是一個模擬 Unix 的環境;如以下畫面所示,你可以輸入一些 Unix 的指令,如 "ls -l"、"pwd" 等;另外,Cygwin 會依據 你的 Windows 使用者名稱設定家目錄;以我的電腦為例,家目錄就是 /home/JLU
    6. 最後,需要進一步說明的是剛剛說的 /home/JLU 究竟在電腦的哪個 目錄?如果你完全依據我們的說明來安裝 cygwin,/home 實際在位於 f:\cygwin\home,當然 /home/JLU 就在 f:\cygwin\home\JLU

  4. 再來,就是安裝 Kitchen 了。安裝的方式還蠻簡單的,如果你依照我們的說明 安裝 cygwin 的話,請將 dsixda_Android_Kitchen_0.87.zip 複製到 f:\cygwin\home\JLU,在該目錄內新增一個名為 kitchen 的目錄, 然後把 dsixda_Android_Kitchen_0.87.zip 的內容解壓縮到 f:\cygwin\home\JLU\kitchen 內。解壓縮後,其實就可以把 dsixda_Android_Kitchen_0.87.zip 刪除掉以解省空間。
  5. 最後,驗證 Kitchen 是否正確安裝。以下的指令必須在 Cygwin 的環境內執行:
    1. cd kitchen
    2. ./menu 執行 Kitchen,執行後的畫面如下:
    3. 如果你看到如上的畫面,這就代表你已經成功的安裝了 Kitchen;請暫時輸入 x 來結束 Kitchen。





Written by: 國立中興大學資管系呂瑞麟 Eric Jui-Lin Lu


6 則留言:

  1. 大大您提供的那個KITCHEN網站好像沒辦法下載耶~似乎是廣告~
    可以請你提供另外一個載點或網站嗎?

    回覆刪除
  2. 謝謝。看起來,作者的下載位置也會改。想想,還是把網址改成 XDA 上的網址,比較不會錯。

    回覆刪除
  3.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633246
    請問大大是參考這個網站嗎?
    版本好像不一樣捏~還是適用嗎??

    回覆刪除
  4. 請問大大~我想要擷取ROM的APK擷取到另一個ROM裡面,是連同odex檔一起複製過去,再用簽章就可以了嗎?

    回覆刪除
  5. 基本上,雖然版本不同,概念應該相同。至於,APK 的問題,要看你原來 APK 的況狀;如果該 APK 還沒 deodex,當然一起複製到 kitchen 產生的目錄內。

    回覆刪除
  6. 原則上,由於參考資料不多,不要怕錯,試了就知道了!我已經好久沒進"廚房"了。

    回覆刪除